close

P1010986d.jpg

電視名廚、英國名廚、作家、還要忙著拯救普羅大眾飲食觀念的Jamie Oliver 應該是大家都熟悉的人物

原以為他應該只是在電視上紅的廚師而已,沒想到這次到英國的寄宿家庭Home Ma也買有他幾本食譜,我想稱為英國版阿基師大概也不為過了

身兼多職的他在英國也開有許多餐廳,旗下有六大品牌:最早開的FIFTEEN分店最多的Jamie's Italian等等

在倫敦的時候有經過FIFTEEN,但低頭看看口袋的深度,我想下次有緣再相見了

在牛津的三周當然要來朝聖一下Jamie's Italian,畢竟在台灣他的節目我可是一個都沒有錯過,當個小迷妹來朝聖也是不錯

這天來的時候我們還以為英國也流行排隊,有一群英國青少年和老師們依同在餐廳外排隊,愛排隊的台灣人自然是跟在後面排起來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訂位的人。

第一天我們來用晚餐,人潮比想像中的多,位子被安排到地下室,燈光不是很好~~ 照片好多不清楚啊

結果吃完之後太驚為天人,隔天又和不同的同伴前來,補了一些照片當然也補了我的胃

大致上來說,一樓除了用餐的地方,也賣有一些肉品、雜貨,當然還有奧利佛的著作

P1010986dd.jpg

肉品和雜貨,還有一些新鮮食材

一旁的服務生或者是Bartender,看我們在拍照後來還和我們合照了,蠻活潑的!這裡的服務生感覺都很熱愛自己的工作

P1010987d.jpg

IMG_5182d.jpg

義大利餐廳當然該賣義大利麵 (這張圖到底為甚麼被我用到手機的濾鏡啊~~~)

還補了第一天沒有拍到的菜單,不過官網上面好像也可以查詢到  https://www.jamieoliver.com/italian/

P1010988d.jpg

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一些開胃菜沙拉排餐可以選擇,好像還有拼盤類的,不過既然是義大利餐廳我們自然都選了義大利菜

IMG_5164d.jpg

這是我點的三種起司義大利餃(Three Cheese Caramelle),我必須承認這真的跟我一開始想得有點不一樣

餐點上來之後,會有一位服務生來幫你加上現刨起司

IMG_5166d.jpg

不過我想說我的餃子餡料已經有三種起司了,還是不要加太多比較好,當然你可以選擇多一點就會變成 ↓

IMG_5167d.jpg

筆管麵完全被起司蓋住了啦! 服務生真的沒有再跟你手軟!

關於我的Three Cheese Caramelle,前面提到跟我想得不太一樣,具體的來說

新鮮好吃的,搭配上番茄醬汁也不會膩口,口感也相當有層次

餃子皮應該是現做的,義大利麵大概也是,和乾燥過後再煮的義大利麵比起來更Q更軟

我們對餐點都蠻滿意的,不過,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轉折點,五顆餃子11.25磅有點貴啊~~

連我這種小鳥胃到不行的人都覺得這個份量不太夠

於是我們一行人又追加了甜點,人數剛好把當天的蛋糕類點一遍 (不過就是...有些照片真的糊的我都認不清他是什麼了)

IMG_5168d.jpg

布朗尼搭配冰淇淋,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但跟台灣某些布朗尼比起來這個就是極品了。

巧克力味挺濃郁的,甜度還算可以接受(英國有些蛋糕的糖跟不用錢的一樣,這個不會)

我個人蠻喜歡的

IMG_5170d.jpg

菜單上最貴的蛋糕,口感很濕潤,不難吃也很特別,只是我們都不懂他到底貴在哪裡

第二天和不同的人來,當然要點一些不同的菜單啦!

和第一天比起來,這天我沒有被三種起司迷惑我的眼睛了

IMG_5184d.jpg

辣味的墨魚麵,桌邊的現刨起司服務一樣還有的!不過大概是因為黑色的麵體讓他不太清楚

我個人超喜歡這個海鮮的甜味加上微微辣味的醬汁,完全沒有可怕的腥味,加上本來就是墨魚麵的愛好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麵的型態不同,這天麵的口感比較硬一點點,我比較喜歡~~更有勁道

而且分量和餃子比真的是大太多啦!這個份量比較剛好~~~

IMG_5185d.jpg

這天的甜點我選擇冰淇淋,天啊!冰淇淋和蛋糕比起來划算好多!可以選擇三球和兩種配料,一共4.95磅

我選擇香草(Vanilla)、巧克力(Chocolate)和鹽味焦糖(Salted Caramel),配料則是果醬(Berry)和餅乾(Amaretti Biscuit)

這是我這三周一來吃到排名前三的冰淇淋了

最喜歡鹽味焦糖~~再來香草和巧克力就不分軒輊了

這裡的冰淇淋口感非常細膩、滑順,剛剛吃過微辣的義大利麵,最後來點冰淇淋結尾非常滿足

 

總的來說,我覺得有擦亮招牌,可能要再點一些沙拉或者其他可以分食的餐點讓飽足感提升,不然男生來吃應該真的是來塞牙縫的

餐點的口味自然是沒話說,新鮮細膩有層次,英國的物價本來就稍微高一些些,不換成台幣自然都是假的 XD

在寫文章的時候我又再到官網看看,好像又換新菜單囉!

這點台灣的義大利麵餐廳真的要好好看齊~~ Jamie's Italian算是又兼顧新口味和傳統,又能維持平衡

目前離台灣最近的Jamie's Italian位在香港,前陣子有看到新聞說可能會在台北開店,希望招牌不會在台灣砸鍋了

但是價位如果沒有因為台灣而調整,可能吃飯就會心痛一些啦,但我們迷妹是沒有在在乎這個的!

有機會來到英國不妨選一家大廚的店去朝聖,也不枉費機票啦!

謝謝大家

 

店家資訊:

官網:https://www.jamieoliver.com/italian/

 

延伸閱讀:

[2015英國]牛津生活日常

[2015英國]牛津好好食-THE CHESTER

[2015英國]牛津好好食-英式下午茶首選 THE GRAND CAFE

[2015歐洲]戰利品-購物篇 2015 Europe Haul

[2015英國]倫敦好好食-一定朝聖的倫敦龍蝦名店 Burger&Lobster

 

喜歡或者鼓勵我請按個

arrow
arrow

    Ivy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