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10d.jpg  

來英國不吃英式下午茶不然要幹嘛?

英式下午茶選項這麼多,英國皇室御用的飯店級英式下午茶,到路上的cafe

價格也是從超貴到普通,更不用說超有名飯店的英式下午茶預約到何年何月了

不管是價格還是等待時間,都不是學生可以負擔的

有百百款的英式下午茶,來看看吃貨女孩選了哪一家吧!

自從決定要去英國開始,我就開始搜尋英式下午茶了

參考了很多部落格和文章,真的好多名店都在倫敦,大多是飯店提供的下午茶套餐

而且扣除一到五的上課日,假日下午茶預約都不知道要提早多久與約才吃的到

不過身為一個專業吃貨很難就此妥協的

這一家在牛津市區High St.的英式下午茶,在店門口寫道

The first coffee house in England in the year 1650

1650開到現在三百多年的老店能不進去試試看嗎?

IMG_4965d.jpg  

進去店內之後就會發現它的裝潢巧思

因為其實店內真的不如外面看起來的寬敞,使用一大面鏡子裝潢

讓店內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大了一倍! 連客人看起來也多了一倍

店內的裝潢相當典雅,看的出來經過了不短的歲月

連桌子椅子看起來都很有歷史感 

讓人店裏面也不禁收起平常大剌剌的說話風格,即便是一群人進去也是一定要展現一下台灣人的氣質

IMG_4967d.jpg IMG_4968d.jpg IMG_4969d.jpg IMG_4970d.jpg  

店內提供早午餐、三明治、英式下午茶,多種的茶飲和現做的甜點唷

今天我們的目標就是英式下午茶啦

仔細看一下菜單,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耶!

Cream tea:提供兩個司康餅、果醬、奶油和一種茶飲

Tea Cakes:提供餅乾、奶油、果醬和一種茶飲

High Tea:雞蛋沙拉三明治、煙燻鮭魚三明治、兩個司康餅、果醬、奶油和一種茶飲

The Grand High Tea:雞蛋沙拉三明治、煙燻鮭魚三明治、兩個司康餅、果醬、奶油、一種茶飲以及一杯香檳

從以上內容看,High Tea和 The Grand High Tea應該是我們今天要找的三層英式下午茶囉!

香檳套餐對我們一行人來說負擔還是太大了,所以我們都選擇了 High Tea套餐

點餐的時候,我們實在很猶豫一行人到底要點幾個套餐才不算太多

所以問了服務生一個套餐大概是幾人份呢?服務生跟我們說是一人份唷

事後想想這個問題問服務生也是很無濟於事,服務生當然會說一人份啊!

首先先上茶飲~~~  我點的是大吉嶺紅茶

IMG_4971d.jpg  

英式下午茶的道具也是很多來著!

還有這個濾茶葉的道具,下面還有一個放置的道具,避免桌面弄濕,我們一行人都覺得非常講究

IMG_4972d.jpg  

我的大吉嶺紅茶有附牛奶~~~ 好像不是每一種茶飲都會有牛奶,應該是依不同的茶飲來決定的!

接下來要來印證,服務生說一人分到底是有多少!

IMG_4973d.jpg  

這裡一共是三人份~~~ 天啊也太多太豐盛! 服務生的食量應該很大才覺得一份套餐是一人分吧?!

英式下午茶吃的順序應該是由下往上,順序是三明治→司康→甜點

下面的小三明治,應該是一種口味一人份個兩個

IMG_4978d.jpg  

這是兩人份的三明治~~~

看起來好像都是很簡單的口味,但是一口咬下絕對不是只有簡單而已

雞蛋沙拉很多店家都會加入過多的美乃滋,吃起來真的很可怕,原本我在點餐的時候還在想,三明治我應該都要分給別人了

結果不是!這個雞蛋沙拉三明治不僅僅美乃滋的比例剛剛好,美乃滋的口味相當清爽,還吃的到蛋的香氣

燻鮭魚三明治我一開始也是擔心到不行,因為在台灣吃過味道和口感都超可怕的燻鮭魚

結果這裡的燻鮭魚三明治,讓我完全停不下來全部吃光! 鹹度適中燻鮭魚還是很有彈性!還有燻過的香氣

單單就三明治的表現,就讓我們一行人覺得超值回票價,一定要給五個大拇指

IMG_4980d.jpg  

燻鮭魚三明治真的讓我太驚艷了,還多拍了一張特寫

從這裡看的出來,店家完全沒有在馬虎,料給的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三明治的比例讓口感和口味絕對是大大加分

英式下午茶絕對不能缺少的司康表現又是如何呢?

IMG_4977d.jpg  

店家一共提供兩種口味,分別是原味葡萄乾口味

司康又是另一個讓我完全出乎意料的部分了

我在台灣吃過的司康,不僅司康餅的部分硬到我覺得在啃乾口糧,奶油和果醬搭配得也是毫無特色

這裡的司康完全不一樣,切開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紮實卻又鬆軟綿密

搭配上層店家提供的clotted cream奶油草莓果醬

IMG_4976d.jpg  

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個 clotted cream ,和我們印象中的奶油口感和香氣都更勝一籌

clotted cream的製作方法是以蒸汽間接加熱全脂牛奶,冷卻的時候,生乳的如脂浮到表層,凝結成塊所製成的

口感就像雲朵一樣(我沒有吃過雲朵啦),香氣則是更接近鮮奶油,飽滿卻又清爽

司康的吃法應該是切開來之後,先塗上一層果醬,在塗上一層clotted cream

一口咬下,先是草莓果醬的甜味,然後是clotted cream的香氣,最後是clotted cream加上司康的綿密口感

這才是司康!原來司康是這麼美味!難怪下午茶要有司康!這才是主角!

以上念頭會先後浮出

吃到這裡,四個小三明治加上一個司康我就已經飽到不行原本還想沒吃午餐,吃完下午茶還要再去吃點心

所以我說那個店員,這真的是一人分嗎

最後還是要品嘗一下最上層甜點部分啦!

我吃到的是巧克力泡芙,不愧是老店,不甜不膩只是基本,巧克力的香氣會在口中和鼻子久久不散,就是餘香繞樑的概念

覆盆子小蛋糕,也是一絕,只是我個人偏好酸一點的口感耶

-------隔天分隔線--------

我們幾個在隔天決定挑戰一下早午餐和三明治

IMG_5041d.jpg  

這是我點的Salt Beef 三明治,選的是Brown Rye Bread

附餐的Pipers crisps 味道偏重,讓我吃完之後好想喝一大壺水

三明治和沙拉的表現仍然是不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牛肉味道偏鹹倒是真的

分量我覺得很足夠,對一個女生來說很剛好的

同行的同學點的起司拼盤,這個一定把完整的名稱提供給大家,原因讓我們看看後面

The Oxford cheese ploughmans- Mature cheddar cheese,stilton,brie,grapes,sweet pickle,pickled onions,salad and bread

IMG_5042d.jpg  

起司不分由左(brie)的味道最平易近人,有奶香也有起司的香味,口感滑順,相信一般人都可以接受

中間的不僅僅過鹹發酵味道很重吃在口中有種鹹魚的錯覺讓我這種敢吃起司的人也是怕怕的

右邊的味道到沒有想像的重,味道溫潤,沒有看起來可怕

我個人覺得是分量和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唯獨味道部分,如果不是超級起司愛好者,可能也是像我們一樣把中間的起司留給店家了

 

總的下來,英式下午茶非常值回票價,不僅體驗英國文化,用餐的過程舒適又典雅

讓人覺得有穿越時空變成貴婦的感覺

早午餐的話價值和餐點絕對是對的上,只是口味是不是符合個人感覺,是因人而異的唷

下午茶時段用餐的人數非常多唷,記得要提早來,避免客滿等候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啦!

 

[THE GRAND CAFE店家資訊]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GrandCafeOxford/?fref=ts

店址:84 High Street Oxford UK

 

::: 延伸閱讀 :::

[2015英國]牛津生活日常

[2015英國]牛津好好食-THE CHESTER

[2015歐洲]戰利品-購物篇 2015 Europe Haul

 

│點擊圖片追蹤我的 Instagram│

Blog 圖_190817_0001.jpg

arrow
arrow

    Ivy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